四月秀葽,五月鸣蜩——《豳风·七月》
人生目标:做个好人
王杰希女儿粉。主王喻(全职)铠约(王者)雷卡(凹凸)
手癌晚期你们习惯就好,御用画师/捉虫/催更惊雨。日常在评论里被欺负也请习惯,如果谁愿意心疼一下不胜感激QAQ
家务技能有,手工修炼中,会做饭的吃货,弟控已经没救
心是属于澜澜的!٩( 'ω' )و我爱澜澜
以及!蜩言!必须蜩言!

关于

【王喻】交错线(10)

百日蜩言 day21

警官王x黑道喻

ooc预警

 @三言ww 

我知道自己超久没更新了前面剧情都不记得了,前篇请戳tag“百日蜩言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接收到喻文州惊奇的眼神,王杰希很是随意的撇了撇嘴角,有点小无奈:“就算是刑警,我也是有假期的……”敢情在自家恋人眼中他就是个工作狂,连有一天的假期去约个会都这么的不可思议吗?

“不是,我就是觉得,”喻文州眯着眼睛笑了,“你居然会主动提约会啊,我是不是要录个视频留作纪念?”

拐着弯说他不解风情?王杰希给气笑了,抬手敲了敲喻文州的脑袋:“那你去还是不去?”

“就勉强给你个面子吧。”喻文州小得意的微微仰起头,下一秒白净的脸颊就遭到了王杰希的蹂躏,被轻轻掐着脸,声音含糊不清的告饶,“哈哈哈我错了我错了,杰希,放开我啦我知道错了……”

王杰希这才满意的收了手。

媳妇儿还是要管教的。

 

在一起已经有一段时间了,王杰希一如既往的觉得喻文州是个有点奇怪的人,说他天真吧,却比谁都聪明,说他圆滑吧,却又有些不谙世事——试问哪个新世纪青年,会对“逛街”一事,有着这么大的新鲜劲儿?

视线在饰品店橱窗前都能停留这么久,你是女高中生吗?

“杰希,我好喜欢这个风铃。”喻文州瞪大的眼睛,脸几乎要贴到玻璃上。

“哪个?”

喻文州抬起头来时眼睛都在发光:“那个,串着很多星星的。”

王杰希准确地找到的喻文州说的那串风铃。……恕他直言,您真的是女高中生吧?太花哨了,繁复的装饰密密麻麻,虽然的确精致漂亮,但怎么看都应该挂在贴着粉色墙纸的少女的闺房里。

只是,那串风铃缀满了星星,其间还有几条蓝色的小鱼。而它的设计主题是,星海。

多么浪漫的词啊。

最后王杰希买下了那串风铃,喻文州接过那个礼盒时的表情像是得到了世间最珍贵的秘宝。

 

“接下来想去哪里?”低下头来就着喻文州的手吃了一口他的抹茶圆筒,王杰希漫不经心的把提着购物袋的手揣进上衣兜了。

喻文州被刚才的一番举动撩红了脸,磕磕绊绊的说道:“我,我对这里不熟……也不知道哪里比较好玩。”

“……”刚调戏了一把男朋友还有些小得意的王杰希突然发现,他好像,也不知道哪里比较适合约会。

白瞎了老子的记忆力,全用来记城市地图和外卖商家分布图了,根本不知道有什么好玩的。

套路到恋爱时方恨少啊!

突然感觉到手上传来温热的触感,王杰希低头一看,居然是喻文州将手探进了他的口袋,悄悄的握住了他的手。大庭广众之下做出了莽撞举止的清秀年轻人抬头有些腼腆的笑了笑,被王杰希反握住了手,十指相扣。

明明是暖和的天气,却腻歪得和什么似的。

“不如,就去公园走走吧。”喻文州笑弯了眉眼。

王杰希颔首:“嗯,天气挺好的。”

只要是和你一起,都挺好的。

 

林荫小道上三三两两的都是退休的老人,王杰希和喻文州悄悄的牵着手,觉得就这么走到夕阳西下、四季交替、海枯石烂也挺好。

喻文州作为一个杀手,从来就没有思考过对爱的定义,和王杰希在一起后他看了许多书,发现“爱”是不少文学作品中不变的主题,似乎不同的人对爱都有不同的见解。

那是因为每个人都有独一份的爱吧。如果这样,那么他这独一份的爱,必定都是奉献给了王杰希。只要和这个人在一起,一辈子平凡甚至平庸,都足以让他幸福的恍若在梦中了。

想些这么肉麻的事干什么呢……喻文州偷偷的把脸往立起的衣领里缩了缩,咬唇笑了起来。他感受到王杰希握着他手的力气加大了,紧到能感受到他有力的脉搏。他知道,如果自己的衣袖里有一支麻醉针,或者是亲吻时口中含有一颗毒药,王杰希今天必死无疑。

但是,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止我爱你了啊。

我想要你活着,和我一起,一直活下去,直到头发都花白了,说话口齿不清,甚至走不动路,也依旧像这样牵着手。

 

散步的老人之间,迎面走来一个戴着棒球帽的男生,就像是在黑白照中突然加了一笔亮色,显眼得很。

喻文州一眼就看见了迎面走来的黄少天。

黄少天也第一时间看见了他,和他身旁的王杰希。

画面没有定格,一切都按照原有的轨迹在运动着,那一刹那喻文州好像听见了沉闷的雷声,他能保持着表情、手上的力度甚至心跳的频率不变,却不能抑制住脑中冒出的这个想法——

少天的话,不会失手的。

以及迅速弥漫上心头的恐惧和绝望。

TBC。

评论(5)
热度(26)